°Собирать тряпьё и хлам

不说人话,不省人事,故作深沉

《岛与暮歌》 First:初见时

这个世界,70亿的人口。
数不清的街道和来往不断的车流人流
总是会让人失去了方向
幸运的是,在这个巨大的世界里
我遇见了你 
还好,在这个巨大的世界里
我没有错过你



Once.
洋葱是蘑菇最好的调味料,就像我和你一样。

记得那是在初一的时候,我在同学群上和她聊起来了。
那时候因为群里开着匿名,而且都互不认识,大家聊得十分真性情。刷屏的刷屏,胡扯的胡扯。当然,我就是胡扯大军中的一员。
然后,凭着我胡扯的本事,和她聊着聊着,渐渐的,就互相熟悉了。只是,我没有想过我真的会遇见她。
但是让我没有想到的是,在现实生活中,我居然和她见面了。现在想想,就是网友见面啊! 

记得那时候天气很冷了吧,我刚上完音乐课,要回到班级,结果在走廊上,一个头发短短的女孩子向我打了个招呼。
由于礼貌,我也向她招了招手。
“你是小燕子吧。”她问。
听完这句我便虎躯一震,完了,我太帅被认出来了!
“你是……?”
“我是格格。”

那时候的表情简直就像被馅饼砸了一样,生活就是有那么多的不可思议。

也就是因为她的那次主动的招呼,我们的话也就多了。
不知不觉中,我们也就成了好朋友了。我总是会有事没事就跑去她班级门口找她,放学了也会互相等着,然后去操场溜达一圈。
我承认我并不是个很文静的女孩,因为总是在我高兴的时候就会狂笑的勾住她的脖子,把她弄得一脸要归西的样子。

我知道,很多人都想骂我。但是真正认识我的,和我熟悉的人,他们不只是想骂我,而且还想打我。

我记得曾经有个人这么对我说过,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,你并不爱说话,而且笑也是不露齿,也不出声。
后来那个人瞎了,被我整的。 

就这样,我也常常把自己的心事向她倾诉。今天发生了什么什么事情呀, 或者是我做了什么什么事情呀,不管开心的,难过的,值得骄傲的,我都会叽里咕噜和她说个不停,她也总是笑着听我说。 
“‘静若处子,动若脱兔’,说的应该就是你吧。”
“你就像个小太阳一样。”

可是再好的天气也会有乌云密布的时候。
有段时间,整个人变得十分消沉。我不再喜欢笑,也不再和别人玩。
很快她发现了我的异样,但是她没问什么。依然默默地陪着我。
那时的我,不会笑,会无理取闹。 
有天放学,她依然站在班级门口等我,看见她的我,赶紧收拾书包走了出来。我们继续到操场上游荡。
我不像往日那般说说笑笑,或者是和她“拳脚相加”。我一边走路,一边盯着自己的鞋尖儿。
“洋葱,不要不开心了。”
我抬头,“嗯?”
“我喜欢你笑。”
我揉了揉眼睛。
“前些天乌云密布的,今天终于看到太阳啦。”她看着天空,笑了笑。
“那,小太阳准备什么时候放晴呢?”
“……不知道。”
阳光照在她的脸上,她暖暖的笑了笑,“没事,我可以等。”
然后我很没出息地哭了起来。她拍着我的背说,好啦,别哭了。
谁说我哭了,风太大老娘眼进沙了。
“洋葱会开开心心的哦,因为,洋葱是蘑菇最好的调味料。”
“嗯。”我哽咽着点点头。
我估摸着,应该,雨下完了,天很快就会放晴了。

很快,跟那些狗屁不通的事情说再见了之后,我又恢复了往日的那般臭德行。
我狂笑着从操场上跑过,她总是一头栅栏黑线的看着我,很快又变成一副“我不认识这个智障”的表情。
哼,我才不是智障!我是帅哥。

十二月和一月是冷得最变态的时候,当我不知道北方的人是怎么过来的时候,我很敬佩北方人的抗寒能力。
但是事实是,北方人居然在家里头穿短袖。
哦凑,心好痛。
当我站在学校操场上冷得一脸懵逼的时候,北方的少年们肯定在家里吃冰棍。
操场上偶尔有一两个小学生经过,看着我冻得那个怂样,对我指指点点,看,那货被冻成狗了。
呵呵,滚。 

后来老妈看出我冷得那个傻哔样,就毫不客气地往我身上套棉袄。
但是并没有什么卵用,还显得我very fat。其实我并没有那么冷。
果然有一种冷叫做你妈觉得你冷。
当我这幅熊样到了学校以后,她没忍住大笑起来。
我恼羞成怒:“你笑什么笑笑什么笑笑什么笑!!难道你不知道有种冷叫做你妈觉得你冷吗!” 
她立马止住了笑容,摆出了一副“同志,走好”的表情。
我不认识这个智障。 

我依然站在操场上冻得浑身发抖, 她依然无奈的看着我。
因为我告诉过她好多次,这是冬日里独一无二的风景,我不能够错过。
我使劲地搓着手,然后蹦蹦跳跳的。
结果又有几个小学生经过,看我那个傻哔样,对我指指点点,看,那货好胖。
呵呵,滚。
我怒视着那几个小学生,刚想上去和他们没完,她就赶紧拽住了我,只好作罢了。
她伸出藏在口袋里很久的手,握着我的手。
“还冷么?”
“不冷啦。” 

“你知道吗?其实我在小学就认识你了呢。有一次去厕所,刚好你也在洗手,你对着我笑了笑就跑啦。然后呢,我就记住你的样子啦。” 
我使劲眨着眼睛努力回想着,但是我压根就不记得了。
“有一次,我在等丽真回家。那天她挺晚出来的,我就问她怎么啦。她说,班里有个小小的女孩子哭了哦,我在安慰她,所以就晚点出来了。我问她,那个小女孩叫什么名字,她就告诉我啦。”
原来你在小学就认识我了啊,只是那时候,我却不认识你。
不过还好,我始终没有错过遇见你。
我们还是cp呢,不是么。
如果,我能够早一点认识你,就好了。
那时候的我,比现在更爱笑。
不过还好,我没有错过遇见你。

但是我没有忘记第一次和你打招呼的样子哦。
记得那时候天气很冷了吧,我刚上完音乐课,要回到班级,结果在走廊上,一个头发短短的女孩子向我打了个招呼。
由于礼貌,我也向她招了招手。
“你是小燕子吗?”她问。
听完这句我便虎躯一震,完了,我太帅被认出来了!
“你是……?”
“我是格格。”

那现在呢,你是蘑菇,我是洋葱。洋葱是蘑菇最好的调味料,嗯,就像我和你一样。 

评论

© °Собирать тряпьё и хла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