°Собирать тряпьё и хлам

不说人话,不省人事,故作深沉

那天,那风,那夕阳(未完待续)

1.我不相信谁。
从小我就不讨人喜欢。我出生在乡间,却随母亲是个城市人。我会总是走在小道上,坑坑洼洼,崎岖不平。父亲和奶奶有很重的重男轻女的思想,所以,最好的东西都不是留给我的。
不过年幼时候的我,总是嘻嘻哈哈的,无忧无虑。
乡间的小道上,总会有一个站不稳的孩子,走着不平坦的小路。夕阳在孩子的身后,留下一道淡淡的剪影。
后来长大了,那孩子告别了那夕阳,那小路,那掩映在草丛中的花香。
孩子的身子渐渐拔高了,也渐渐站得稳了,曾经那个摇摇晃晃的身影,早就留给了过去,也只剩给了过去。

2.我承认自己不是一个好孩子。
没有人喜欢我。
谁会去喜欢一个整天像个猴子一样的女孩子呢?
后来那个姑娘上小学了。
一二年级懵懵懂懂地晃着过去了,直到三年级下学期。姑娘要搬家了。
姑娘的妈妈很辛苦,要整理新家,又要洗衣服。那时候的姑娘,傻傻的,总会托着腮看着妈妈做家务。
意外就是这么开始的。
姑娘的妈妈整理新家快来不及了,就借用了奶奶的洗衣机洗了衣服,结果被姑娘的叔叔看见了。
叔叔和妈妈大吵了一架,他起了杀心。
那天晚上,叔叔把奶奶从床上拽起来摔在墙上,逼着奶奶去敲姑娘一家的房门,手里的刀,映着灯光,明晃晃的。
奶奶不肯,叔叔就一直摔她。
可是那晚,姑娘如同往常一般,睡得安稳。
或许是因为那时候小,不知者无畏吧。
因为这个事情,姑娘提前搬了家。
奶奶陪着姑娘度过了搬家那段日子,姑娘天天做噩梦。
爸爸不要她了,所有人都笑她是个没有爸爸要的孩子。

评论

© °Собирать тряпьё и хла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