°Собирать тряпьё и хлам

不说人话,不省人事,故作深沉

仓央嘉措:泊岸

这么多年,
你一直在我心口幽居,
我放下过天地,放下过万物,
却从未放下过你。
 
渐悟也好,
顿悟也罢,
世间事除了生死,
哪一件事不是闲事!

我独坐须弥山巅,
将万里浮云一眼看穿。
一个人在雪中弹琴,
另一个人在雪中知音。
先是在雪山的两边遥相误解,
然后用一生的时间奔向对方的胸怀。
 
我行遍世间所有的路,
逆着时光行走,
只为今生与你邂逅。

我坐在菩提树下默默不语,
你和我之间仅仅隔着一场梦。
 
密林中我终于觑见了你,
触手可及,
却只能,
默然相对。

今生来世,
一句佛号便是彼岸。
缘何,
我只能爱你一时,
却不能爱你一世?
满怀着无限的春意,
我在佛法里养心。
 
每一次,
我竖起了为众生祈福的宝幡,
无处不在的菩萨,
在山谷撒满了六字真言:
嗡嘛呢呗咪吽,
嗡嘛呢呗咪吽,
嗡嘛呢呗咪吽…

梵音,白云,
梦绪,心痕。
静修止,动修观。

跏趺一座,入禅出定,
早已是千山万水,千年万年。

禅蜕后,
眼前的山全都绿了,
水全都清了。
 
莲花开了,
满世界都是菩萨的微笑。
圆满的人生,
有了无尽的爱在支撑。

一颗心与一颗心相印,
一支魂与一支魂重叠,
流浪就变成了回家,
破碎就变成了完整。
若能在一滴眼泪中闭关,
这一刻便不再怅惘,
这一生便不再枉度。

评论

© °Собирать тряпьё и хла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