°Собирать тряпьё и хлам

不说人话,不省人事,故作深沉

他,本来是一个乱中送到老和尚手里的江流儿。
他,本是天宫中齐天大圣。因为大闹天宫,被如来佛祖压在五指山下五百年。
前者,崇拜后者。
江流儿在化斋的时候扮作孙悟空,却被师傅发现了,被师傅好生教育一通。
这时山妖袭城,捉拿小孩,为的却是给大王祭祀。捉完后,发现少了一个女孩,便再去。
回来之时,却被江流儿带了去。
山妖起身追江流儿,一路有惊无险,跌跌撞撞,来到一个陌生的洞穴。
“有人吗?”他问。
随手摸到了一个冰手掌,也没想到自己无意间,解救了困在着五指山下已久的齐天大圣。
后来大圣到哪儿他就背着傻丫头跟到哪,一路上叽叽喳喳问大圣问题,大圣被他烦的脑瓜子疼。

后来遇见了天蓬元帅,进了旅店,却没想到遭遇了一系列危机,傻丫头还是被妖怪带走了。
江流儿求大圣去救傻丫头,大圣却说自己管不了。没办法,江流儿只好下定决心自己去救她。
救傻丫头都过程中,她遇见了寻自己已久的师傅。师傅和他一起救了这些孩子,可是妖怪阴魂不散一路尾随。
江流儿差点死在了妖怪的手上,这时,大圣来了。
为了保住江流儿,大圣与妖怪展开了殊死搏斗,却没想到自己还是没能成功保护好他。
他在石头堆里翻找着他,他的小小手掌没立一会儿就瘫了。那一刻,大圣以为江流儿死了。终于,他突破了被封印了五百年的法力,成了真正的齐天大圣,将妖怪制服。
“大圣。”一个小小的声音喊他。
他惊喜的回过头。
对,江流儿没有死。
只是多年以后,
江流儿不再是江流儿,
而是唐玄奘。
而大圣依旧是大圣,
独一无二,无可替代。
“大圣说,佛祖能听见我念经。我回到长安城一定好好念经,求佛祖还给大圣的法力。”
晚安,江流儿。
晚安,齐天大圣。
待你归来。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°Собирать тряпьё и хла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