°Собирать тряпьё и хлам

不说人话,不省人事,故作深沉

致我親愛的狗蛋老妹兒:
很希望你把所有難過都說出來,我可以幫你想辦法,就像立立當初那樣子安慰我,並教我如何理智對待一樣。
不要難過,孤獨是人的常態。你要學會適應,雖然在剛開始的時候會不安。但是你是一個有尊嚴的人,所以你不會去迎合你不喜歡的。就像那群大人從小要讓你給親戚們問好,你不是就不肯嘛...哈哈哈 ,這個是我說笑。
既然不肯迎合,那就做自己喜歡的。
但如果是不喜歡卻是应做的,那也要做好。
孤獨看似难熬却是个让人格健全的過程,算是成長的必經之路。如果缺失了這一塊,那麽你将无法长大,成為一個擁有獨立人格的人。我不希望這樣子的事情發生,也相信不會有。
我前陣子因為融入不了新集体略有苦惱,然後L君對我說:“我發現人若大部分時間用於獨處,将有益于身心。與人為伴,即使是摯友,也很快會有厭煩或虛度光陰的感覺...心有所想,心有所繫的人總是孤身一人。”
他說的沒錯,獨處有益於身心。但我覺得有句話有點問題,在這裏勘誤一下,心有所想,心有所繫的人並不是總是孤身一人。因為你還有姐姐貓蛋我。
我也希望你不要自卑,要發現自己的閃光點。要知道身邊的很多人都是愛你的,比如說我,比如說舅舅舅媽,比如說立立,比如說雅雅。也不要覺得自己無用,很多事情需要慢慢積累。你讀過的書,走過的路,都會成為你骨子裏的一部分。
我知道那種無可奈何的無力感。因為懂得,所以要慢慢的抗爭。如果成功來的太容易,那也就沒什麽好珍惜的了,是否?
很開心你有了信念,有了方向,可以迈开步前進。
但是長路漫漫,荆棘遍地,我希望你不要退縮,堅持下來。
送你一段我很喜歡的話吧

“每个人有自己的人生模式,我、我们,都不是天生幸运的一类。因此辛苦和难过,是为了活得精彩难免要付出的代价。然而就像深海的鱼终其一生想要呼吸一口浅滩的空气,望一眼太阳的光芒,有些事情,你此生不得不做。
如果无法逃避你不喜欢的,那么就试着喜欢你无法逃避的。
我总跟自己说,苦,从来都不是白吃的,所以我吃了比别人更多的苦,忍了比别人更多的痛,我值得拥有比别人更好的未来。
失望值得经历,希望值得等待。
高考从不相信运气,只青睐实力。为此,我们别无选择,只能马不停蹄。
我想,每一位英雄都必定要经历一段孤独的时光,也正是在这段独自承受的日子里,英雄淬炼了意志,磨砺了韧性,所以英雄才是英雄,胜利不可阻挡。
那一段高三路,我走得很艰苦,我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力量支撑着我一直走下来的,只记得这段路,我一直告诉我自己——
过去属于死神,未来属于自己。
奋战的英雄,从不孤独。”

高考如此,中考亦是。
不要畏懼。
希望你的野心和資本能夠配上你想要的未來。

Your sister 杨彧忞
2018.2.11 凌晨2:28

评论
热度 ( 5 )

© °Собирать тряпьё и хлам | Powered by LOFTER